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公告公示

可变车道怎么走?看这↓↓

访问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区公安交管大队立足本职本业,牢固树立为人民办实事理念,聚焦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所思、所急、所盼,根据辖区交通组织特点,增设了可变车道,借道左转车道,和左转待转区、直行待行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在城区赣南大道与东山北路交叉路口,这里增设了一条“可变车道”。该车道可依据不同时段车流量流向的特点,通过路口的“LED指示箭头显示屏”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调控车道的行驶方向,缓解交通压力。车辆一旦进入该车道,应按指示方向继续行驶,不可随意变道。

在城区南水大道与惠民路交叉路口处增设一条“借道左转”车道。在左转车辆到达交叉口前,前方会有明显的提示标志,提示有借道左转车道。车辆前行至借道左转入口处,如遇左转绿灯,则车辆可借道左转;黄灯亮起后,则车辆禁止借道左转。借道左转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在进行借道左转时要果断,做到快进快出,禁止在“借道左转”车道滞留。

在城区南水大道与幸    福路交叉路口处增设有“左转待转区”和“直行待行区”。经过该路口车辆应根据待转、待行信号指示灯通行。区别于日常的红绿灯,该信号指示灯由两部分组成,即箭头部分和箭头前方的停止线部分。当信号指示灯箭头显示为绿灯,停止线仍为红灯时,车辆应驶入待转区、待行区等待放行;当箭头灯与停止线灯都变为绿色时,车辆才能驶出待转区、待行区。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请驾驶员务必按“直行待行”和“左转待转”信号灯提示行驶,该进入时候必须进,不该进入时不能进,否则就会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妨碍,甚至造成交通拥堵。

区公安交管大队秩序科指导员 王斌:下一步,大队将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