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公告公示

请注意,三轮车要上牌啦!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三轮车的市场经营秩序,积极推动符合国家标准三轮车上牌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有效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期,南康区公安交管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协同联动,对城区内三轮车销售商铺进行走访检查,并面对面开展了符合国家标准三轮车上牌宣传活动。

每到一户,检查组一行逐一核实了三轮车商家的销售资质,并对所出售的三轮车的品牌、质量、铭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及三轮车的结构和主要技术参数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提醒商家一定要依法经营,销售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三轮车,积极推动符合国家标准三轮车上牌,不得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三轮车和不在国家公布的准予注册登记目录范围之内的三轮车品牌、型号,对消费者不做虚假宣传,从销售环节杜绝违规三轮车上路行驶,最后民警鼓励商家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销售车辆的同时也要积极向顾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南康公安交管大队即日起全面推动符合国家标准三轮车上牌工作,为符合要求的三轮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三轮车办理上牌手续,请准备以下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5、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但法律规定不属于征收范围的除外;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办理三轮车上牌业务地址:赣州市南康区金融中心1号楼市民服务中心车辆查验区设在一楼、受理窗口设在三楼区公安交管大队车管业务大厅,咨询电话:663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