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公告公示

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徐能代表

提出的关于解除赣南大道交通限行管制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随着南康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辆保有量迅猛增涨,交通运输活动非常活跃。货运车辆限时禁行措施实施以来,极大地改善了南康的交通环境,得到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致认可。

一、城区道路货车限时禁行的必要性

交通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民生大计。我大队通过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并牵头组织了区交通运输局、物流协会、律师、人大政协等代表举行了货运车辆限时禁行听证会,依法依规强化货运车辆的管理,进一步释放道路资源,提高了通行效率,确保路畅民安,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城区交通治堵工作需求

限行的目的是为了错峰出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赣南大道货运车辆较多,高峰时段道路承载能力有限,若解除货运车辆限时禁行措施,道路现状无法满足车辆通行需求,势必造成大面积拥堵,更加拉大了运输及人力成本,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也必将加重。目前,赣南大道快速路正在建设当中,鉴于快速路网均在城区范围内,施工周期对周边道路交通影响大,需对施工现场周边道路进行合理管制从近几年的城区环保现状来看,市民对提升大气质量的反映诉求更是日趋强烈。由此可见,赣南大道路段货车限时禁行措施,既是治堵工作之需求,也是环保法法规之要求,更是保障市民身心健康安全的必要措施

实施货运车辆限时禁行措施不是禁止货运车辆行驶,而是为了错峰出行,避开高峰,缓解拥堵,最大限度地确保交通安全以及通行效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区公安交管大队将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以及现有限时禁行措施,一是加大对限时禁行措施的宣传,突出对货运企业、货车驾驶人、货运业主的宣讲发动,赢得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二是结合城区路网框架的完善、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等情况,加强调研论证,合理完善城区限时禁行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最后,我大队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电话联系,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解释,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