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财经信息

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是主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门机构,主要职责是: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处理交通事故,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宣传教育,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负责机动车的登记管理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16人,其中:交警行政编制50人,公安行政编制53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人,原交警省编8人(现所有经费单位自负);实有人数116人,其中:在职人数318人,包括交警行政人员50人、公安行政人员53人、自收自支事业5人,原交警省编8人,协管临聘人员202人;交警行政退休人员1人,原交警省编退休人员3人(现所有经费单位自负)。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26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4%,非税收入200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6%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281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万元;项目支出12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9万元、基本建设项目支出32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278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其中行政运行1521万元 道路交通管理1214万元,网络运行及维护36万元 信息化建设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其中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1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财政补助支出预算6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具体为:公共安全支出595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6%;其中行政运行541万元 道路交通管理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3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4%。其中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1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64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9万元。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无,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无,无增加。

公务接待费11万元,比上年减1万元,减少原因:大队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相关规定,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比上年减1万元。减少原因:大队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相关规定,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无,上年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无,无增加。

(详见附表)

 

  2016交管财政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