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是隶属区公安局下属行政执法单位,主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门机构,主要职责是: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处理交通事故,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宣传教育,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负责机动车的登记管理等。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我大队将围绕“治堵、保畅、防事故、护稳定”的总目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总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一是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效。通过继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人员保障和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成效。

二是深入推进科技强警工程。以现有的交通集成管控平台为基础,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改造升级平台系统,安装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扩大智能交通监管覆盖面。

三是继续打好汽车尾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运用源头管控、路面执法、措施管制等手段,严查严处汽车尾气超标违法行为,净化大气环境。

四是深化城区治堵保畅工作。“保文创卫”活动为载体,坚持秩序维护、专项整治、严打违法、完善设施、措施创新并举,切实提升城市精准化管理水平。

五是持续开展交管规范化建设。加大建设资金投入,推进唐江中队业务用房迁建工程项目,进一步抓实基层、筑牢基础,推动交管规范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显特色、有亮点。

六是狠抓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民(辅)警全员教育培训机制,深入实施“党建+队建+交管”工程,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着力提高队伍履职能力水平,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七是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警邮合作、警保合作、警税合作、警银合作、警种合作”服务形式,延伸拓展社会服务触角,促进服务群众提质增效。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有本级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04人,其中:交警政法编55人,公安政法编45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539人,其中:在职人数523人,包括交警政法编55人,公安政法编45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4人,临聘辅警419人;退休16人。退职人员无,遗属人数4人(其中财政负担2人,自收自支遗属2人,单位自负),在校学生无。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56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0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8%,上年结转688万元【唐江中队业务用房工程(迁建)项目】事业收入无,其他收入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569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0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08万元;项目支出6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项目支出为基本建设项目支出688万元【唐江中队业务用房工程(迁建)项目】。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56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其中行政运行199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0万元,信息化建设500万元,执法办案26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补助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6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08万元,房屋建筑物购建68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财政补助支出预算22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公共安全支出2113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6%,其中行政运行1998万元,执法办案1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9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3%,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补助2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20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42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3万元,下降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5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33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32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在机关事务局使用)。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报废更新执勤执法用车5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部门所属各单位绩效目标设置如下

1. 交通事故检验鉴定及强制拖移停放保管机动车项目1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5万元,大队非税成本列支20万元。

2. 辅警经费保障项目,419名辅警工资1750万元。财政拨款280名辅警工资948万元,余802万元由大队非税成本列支。

3. 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以及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补贴经费项目,财政拨款146.94万元。

4. 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唐江中队业务用房工程(迁建)项目,根据发改委文件批复以及财政、审计工程预算审核书,业务用房总建筑面积为3835.78平方米,项目总概算1063万元。2020年预算工程进度款688万元,在上年结转列支。

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2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上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无,无增加。

公务接待费11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加。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均为执勤执法用车)60万元,比上年减4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5辆执勤执法车辆使用年限已久,行驶公里数多,动力不足,油耗大,经常出故障,无维修价值。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与上年持平,无增加。

2020财政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