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乡村振兴局 > 公告公示

关于盘活使用部分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结余资金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盘活使用部分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结余资金的通知

康乡振领字〔202215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提高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效率,经研究,同意盘活使用部分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结余资金,具体如下:

1.将2022年脱贫户(含三类人群)发展农业产业奖补项目结余资金682.5186万元中的5.233904万元用于资金存在缺口的2022年脱贫户(含三类人群)新增土地流转奖补项目(缺口资金5.233904万元)。

2.将2022年脱贫户(含三类人群)发展农业产业奖补项目结余资金682.5186万元中的6万元用于“雨露计划”补助项目(缺口6万元)。

3.将2022年脱贫户(含三类人群)发展农业产业奖补项目结余资金682.5186中的670.89785万元和2022年脱贫户(含三类人群)购置农机具奖补项目结余资金45.24915万元中的45.24915万元,合计716.147万元,用于隆木乡塘上村十八排农田灌溉水渠建设项目等42个项目(附件)。

请盘活使用部分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结余资金的单位,切实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做好以下事项:

1.认真做好项目计划的公告、公示工作。要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和项目安排情况及时进行公告公示,并留存影像资料。

2.严格落实好项目计划。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建设内容和相关规定履行项目程序,认真尽快组织实施,不得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

3.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要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计划规范使用资金,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坚决杜绝挤占、挪用、套取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等情况发生。

4.加快项目实施、验收、拨款进度。由相关主管部门牵头加快实施,做好业务指导,加强质量监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所有项目必须在2022年12月底前实施完成并将工程款支付到位。

5.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各项目主管部门和各项目业主要因地制宜确定适合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的资金项目,科学测算需用于发放劳务报酬的资金规模,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规范劳务报酬发放手续,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防止套取骗取劳务报酬资金现象发生。

附件:赣州市南康区盘活使用部分2022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结余资金计划表


                                                       赣州市南康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0月28日

公示单位:赣州市南康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监督电话:6605153和12317

电子邮箱:gznkfpbjck@163.com

通信地址:南康区蓉江街道乡村振兴大厦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