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乡村振兴局 > 公告公示

南康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

访问量:

南康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



11月2日下午,南康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冲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各项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区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到麻双乡下厅村、唐江镇长音村、朱坊乡新志村、横寨乡黄田村等乡镇、村,实地察看动态监测帮扶、经营主体益农带农、大数据系统维护运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乡村建设治理等好的经验做法。每到一处,区委书记何善锦都进行了认真点评。


图片


会议对做好今年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何善锦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布置。


图片
何善锦强调

一要守底线。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盲目乐观、顾此失彼思想,把责任扛在肩上,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守住这一政治底线。

二要防硬伤。严格对标省市要求,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攻坚,紧盯动态监测帮扶、“四保障”和问题整改,逐项细化工作清单,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三要抓根本。扭住脱贫群众增收这个根本,在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基础上,做好产业就业监测,保证群众产业就业稳增收,要精细算好收入账,兑现帮扶政策,做实结对帮扶。

四要用好大数据。充分发挥好国办、省办系统大数据和部门数据比对作用,着力提升数据质量,增强工作有效性、导向性。

五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奖罚分明。要始终压紧压实责任,以讲政治、讲党性的原则,严格按照“谁挂点、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和属地主体责任要求,压紧压实区乡村三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驻村帮扶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区高质量进位赶超,稳居“好”的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