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助企融资,南康财政做贴心人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赣州市南康区于2022年全力推动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工作。2022817日,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已成功帮扶“南康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午餐配送特许经营权”项目中标人赣州市幸福故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首笔“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1500万元,单笔贷款金额为全省最大的融资业务。

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千方百计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自督促业务股室推动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及时处理工作推动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下发文件、微信、采购文件标明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合同融资政策,扩大“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政策的知晓度,并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引导更多银行机构参与“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服务;三是主动靠前服务。工作专班主动深入了解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遇到的实际困难,指导供应商线上融资操作流程,协助对接银行,让企业融资更加舒心、爽心、暖心,全力高效为企业完成融资服务。

    南康区财政局将秉持“心系群众,财政为民”服务理念,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主动作为的精神,不断补齐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短板。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采购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以及政府采购供应商宣传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切实让更多的困难企业感受到有依靠,有温暖,有闯劲,更好的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