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专项经费

三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访问量:

南康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谋、推、保”三字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做实项目谋划文章。围绕赣州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南康区强化项目谋划,共谋划2022年八大行动项目137个,总投资1211.76亿元,年度投资484.96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强化平台建设,加快建设赣粤产业合作区和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大规模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一期规划格力电器智能制造产业园、国际家居总部产业园等八个园区,已引进格力电器12家配套企业以及大自然、左右、仁豪等20多家家居头部企业。

二是做好项目推进文章。开展“揭榜挂帅勇担当、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组建“1名领衔区领导+1名或多名科级干部+N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或业务骨干”的“1+1+N”项目攻坚专班,形成党政领导牵头,人大政协领导在一线,广大干部在前线的攻坚模式,推动项目每天、每周、每月都有新进展。建立重大项目兜底负责制、专班服务制度、定期调度机制、比学赶超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五项制度,设立项目推进“金牛奖”“铁牛奖”和“蜗牛奖”,实施项目建设专班“全程代办”,让“部门跟着项目转”,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三是做好要素保障文章。成立资金、土地要素保障组,每周研究解决重大项目要素制约问题。梯次推进债券融资,共计60.5亿元,其中乡村振兴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剩余3.5亿元、非公开一般公司债15亿元、ppn10亿元、abn项目5亿元、企业债10亿元、公司债15亿元、美元债2亿元。2021年筹集15.96亿元资金完成征地6915.75亩,消化批而未用土地10223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984亩,完成127.8亩闲置土地处置,为2022年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