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南康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康财农指字〔2022〕7号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

访问量:

区乡村振兴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精神,根据《江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赣财乡振指20221号)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276万元下达至你单位,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起,衔接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并纳入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测,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该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你单位在拨付使用直达资金时,必须确保直达资金标识不变。

二、衔接资金要优先支持产业发展,2022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规模占比原则上不得低于下达资金总规模的55%,且不得低于2021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占比。

三、按照《江西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赣财扶〔2021〕2号)和《江西省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要求,请你单位结合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年度计划需要,根据衔接资金规定的使用方向和范围,及时落实到具体项目,并商我局将资金分解下达至项目实施单位,资金分配落实情况以红头文件印发。

附件: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下达分配表

                 2022512

附件
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下达分配表
单位:万元
单位 资金合计 提前下达 此次下达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 少数民族发展任务 以工代赈任务
小计 提前下达 此次下达 其中: 小计 提前下达 此次下达 小计 提前下达 此次下达
易地扶贫搬迁后扶 资金绩效奖励 统筹整合奖励
区乡村振兴局 9034 7758 1276 8292 7291 1001 278 500 200 512 357 155 230 110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