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关于调整赣州市自然资源局派出机构职责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赣市编办[2019]28号)文件精神,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是赣州市自然资源局下属正科级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受市局委托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贯彻执行自然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及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职责;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统一确权登记、资产有偿使用及合理开发利用工作;提出区域内的年度土地储备、土地供应计划和项目供地初步方案;在授权委托的权限范围内,负责规划条件的审核,经营性用地的规划条件初审,建设项目建设方案的审定或初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等城乡规划工作;负责统筹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生态修复、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区地质工作、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矿产资源管理及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村庄规划;配合市局开展辖区内自然资源规划编制工作,负责组织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管理辖区内自然资源基层单位工作;承办市自然资源局和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年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共有预算单位3个,包括赣州市南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及赣州市南康区土地收储中心

编制人数小计136,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1,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25,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101,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01,行政在职人数10,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91人。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58,退职人员0,遗属人数9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7461.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335.0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653.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27.36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2807.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07.7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7461.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335.0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284.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57.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65.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6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7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0万元。项目支出2177.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177.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2177.3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7.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7.31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4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909.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61.2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365.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55.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62.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9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13万元;资本性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支出2177.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2177.3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4653.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27.3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485.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8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38.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11.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24.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6.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7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85.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5.8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485.8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1年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本级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自然资源局本级及7个所属预算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1816.52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252.53 万元,增长222%。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原国土、矿管以及规划于2020年正式合署办公,应由区自然资源分局履职的工作及工作经费支出均在分局统筹安排,导致2020年度资金出现缺口。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_,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_2_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自然资源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设置如下:

一是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生态项目等各类资源要素保障,多渠道筹措用地指标,确保全年报批用地指标4400亩以上;

二是稳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持续推进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和2021年卫片问题图斑整改,严肃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加快问题整改销号,年度卫片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和比例基本降至安全线内;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使党建工作成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自然资源局部门所属各单位绩效目标设置如下

1、处置批而未用土地建设绿地小游园项目189.38万元,目标是105国道收费站旁、东山农贸市场东侧等地块共196.71亩批而未用土地建成绿地小游园,在尽量节约资金投入下达到举证消化的目的

2、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技术服务项目163.73万元,目标是全面详实地掌握2020年度南康区国土利用现状变化情况,形成南康区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数据成果,逐级上报市、省、国家审核通过后,切实做好相关成果分析、运用等工作

3、地质灾害防治经费53.72万元,目标一是组织有效的地质灾害排查、巡查、预警以及灾害应急抢险,保障各乡镇工作经费,落实群测群防员及补贴,普及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技巧,当地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满意度95%以上。二是加强对全区钨与稀土矿业秩序维护监管,5个重点乡镇落实矿山协管员,保障各乡镇工作经费和人员补贴。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维持上年水平

公务接待费3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主

要原因是:保持三公经费预算不超去年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由部门结合实际填写。

20210317区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