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第153号口头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签发:吴昊                    康水利字〔20227

A1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第153号口头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钟小金代表:

您提出的加强山塘水库维修加固,便于种植水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为解决部分山塘水库年久失修,淤积严重,存在渗漏现象,严重影响蓄水。一是摸清底数我局派出技术人员联合第三方对全区580座万方以上山塘和56座水库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山塘水库水利工程出帐,对存在安全隐患及蓄水不足的山塘水库列入全区“十四五”农村水利建设项目库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年从项目库中选取项目实施。二是加大山塘水库投资力度。今年已安排本级财政资金对隆木杨梅下等7座山塘进行维修加固和清淤。另外争取专项债资金用于山塘维修加固和清淤,消除山塘水库安全隐患,增加蓄水能力。三是近年积极争取各级资金近千万元用于阳家山等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同时区水利局还积极向上争取水库建设资金,谋划新建水库项目。四是加强山塘水库管护,结合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山塘水库管护长效机制,相继出台农田水利工程管护机制实施方案以及工程维护管理考核办法等,规范和加强山塘水库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持续发挥效应。


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

2022711

联系人及电话:兰宁,1357676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