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签发:吴昊                 康水利字〔20222

A1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答复

董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章江灌区予以修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建议中所提到的章江灌区项目为章江灌区罗边北干渠凤岗镇龙江、大塘段新建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2020年7月工程主体完工,目前该渠段已具备通水条件。由于罗边北干渠唐江镇长音段没有全部贯通,为保证农业灌溉用水,2021年4月,南康区章江灌区服务中心采取临时措施,在唐江镇木塘段引内潮河水进入干渠,并在横江段从小溪河用水泵提水作为干渠补偿水源,以供干渠沿线农田灌溉,虽然因为水量较小,渠段内水位无法达到设计标准,但基本上可以满足灌区沿线农田灌溉用水需求。2021年10月底,晚稻收割后,干渠停止供水。2022年3月14日,区章江灌区服务中心再次采取临时措施,开始保证罗边北干渠正常供水,目前龙江、大塘段段干渠内已通水,可以满足灌溉用水需求。

您提出的灌区范围内无灌溉用水,主要是因为按照水稻生产周期,灌区供水主要在每年的3月中旬至10月底,11月至次年3月上旬灌区会停止供水。如有特殊需求,可以与我局联系,我们将全力提供用水服务。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系支持。


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

202274

联系人及电话:郭光荣1397076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