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对南康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小组发言第66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签发:吴昊                    康水利字〔20221

A1

                                    〔同意对外公开〕

              

关于对南康区政协三二次会议小组发言

66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赵俞康委员:

您提出的《建议继续加大农村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收悉,建设主要有:一是把山塘清淤,维修加固,水陂建设,提灌站建设等纳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项目。二是水利部门要向上级部门反映,适当提高水库蓄水水位,而且要在汛期就要蓄好水。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水利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我局历来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建设在脱贫攻坚时期,农村水利建设得到了明显提升。后期,我局在农村水利建设方面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摸清底数、精准项目谋划。区水利局派出技术人员联合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技术支撑单位对全区大中型灌区、山塘、水库及其他农田水利工程等开展摸底调查,编制了《南康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建立水利建设发展项目库,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年从项目库中选取项目实施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五小水利项目60个,总投资1832.25万元,其中山塘整治项目26个,新建或改造水陂项目18个,新建提灌站项目4个,河堤修复项目11个,新建渠道项目1个;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五小水利项目9个(第一批和第二批),总投资335万元,其中山塘整治(包括清淤)项目6个,水渠项目2个,新建或改造水陂项目1个(详见后附表)。

2.科学调度、合理增加蓄水。水库在农业灌溉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同时,区水利局从2019年开始,连续4年提高水库后汛期汛限水位,今年6月28日水库蓄水量为1752.8万立方,比去年同期(1476万立方)增加蓄水276.8万立方,今后,将科学研判,继续合理提高水库蓄水量在做好水库蓄水的同时,我局将督促水库管理员管好一库水,落实“一把锄头”放水制度,保障农业灌溉需求。



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

2022721

联系人及电话:兰宁,1357676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