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公告公示

南康区委书记、区级总林长何善锦签发2021年2号总林长令

访问量:


南康区委书记、区级总林长何善锦签发20212号总林长令

1215日,南康区委书记、区级总林长何善锦同志签发康总林令〔20212号总林长令。

10月起,我区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规定,各级林长以及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总林长令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林长、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履行各级林长监督管理责任,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特别是应急,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生态护林员的巡护巡查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火意识。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社区、进学校、进课堂、进农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利用各种载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频率。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两长两员”的作用,加强巡察宣传、鸣锣预警,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野外用火管理规定。

三、强化林长巡林,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各级林长要把巡林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任务。通过走访调研、巡察督查,采取定期不定期、专项和日常巡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责任区域内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压紧夯实护林员常态化巡林责任,严格落实“五个禁止”规定,森林防火区内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在重点时段和高火险天气期间,组织开展野外违规用火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林区、交通要道沿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四、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培训,确保各类扑火队伍要全员在岗,保持临战状态,随时拉的出、打得赢。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围绕“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强化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快速反应,科学扑救,严防小火酿成大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