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华镇

龙华镇召开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流动现场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明确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标准和工作重点,全力冲刺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6月25日上午,龙华镇召开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流动现场会,镇党政领导、驻村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图片

第一阶段

First Stage





由镇党委书记申昌雷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统一乘车前往中古村、崇文村、双江村3个村的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现场进行观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整治工作现场,参会人员认真察看了土坯房改造情况,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做法,大家都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图片

图片

第二阶段

Second Stage





现场观摩环节结束后,紧接着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农村土坯房“拆改建”工作调度会,对各参观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并请了部分村书记谈感悟、讲思路。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曾繁盛就下一阶段全镇土坯房“拆改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图片

最后,镇党委书记申昌雷进行了总结强调,提出了“五个必须”:

一是必须牢牢树立任务意识和交账意识。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交账意识,要求各村在六月底前全面完成土坯房“拆改建”工作。

二是必须把握好土坯房整治标准。要聚焦“拆改建”工作标准,明确整治措施,做到高标准推进。

三是必须紧盯有人居住土坯房。要重点对有人居住土坯房进行整治,对照任务清单,逐栋过筛,做到“栋栋有回应,栋栋有措施”

四是必须结合土地“增减挂”、人居环境等工作。对土坯房的整治不能一拆了之,要统筹好土地“增减挂”工作和后续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五是必须坚决兑现奖惩措施。要严格按照前期镇党委政府下发工作考核要求,对完成任务的进行奖励,对工作落后的落实惩罚,形成奖优罚劣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龙华镇将紧紧围绕“五个必须”要求,持续发力,全力冲刺土坯房整治工作,坚决守牢住房安全这根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