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南康区城发益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混凝土项目报告表拟批准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相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受理南康区城发益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混凝土项目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内容摘自环评)公示期为 2022-06-242022-06-30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做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6623785

通讯地址:南康区金融中心1号楼裙楼(陈赞贤大道与赣南大道交汇处)工程项目审批一窗办窗口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南康区城发益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混凝土项目

江西南康经济开发区龙回产业园

赣州市南康区城发益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吉安市科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康区城发益大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混凝土项目(2204-360703-04-01-150348)位于江西省赣州市江西南康经济开发区龙回产业园,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4°46′16.271″,北纬25°35′29.886″,总用地面积108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09.4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318.8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2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0.5%。 本项目属于新建,主要建设内容为搅拌楼、石料仓库等主体工程及储运工程,办公楼、实验楼、食堂、宿舍等辅助工程,同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

废气治理措施:废气须采取成熟稳定工艺进行有效处理,确保其达标排放。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搅拌混合产生的粉尘、筒仓呼吸孔粉尘、配料输送粉尘、汽车运输扬尘、砂石卸料粉尘、砂石堆场扬尘及食堂油烟。 搅拌混合产生的粉尘不外排,搅拌混合于密闭空间内进行,产生的搅拌混合粉尘经内置布袋除尘设施收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未收集处理的粉尘经内循环系统返回至搅拌塔楼内,最终全部回用;筒仓呼吸孔粉尘经筒仓顶部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配料输送粉尘、汽车运输扬尘、砂石卸料粉尘以及砂石堆场扬尘,通过设置防尘罩、洒水抑尘、设置围挡、车辆加盖、清洗等措施进行降尘;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项目未收集废气以无组织形式排放,通过加强车间通风、厂区内绿化、强化管理、设置卫生防护距离等措施以减小无组织废气对周边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以生产、储存、运输区边界往外延50米范围,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和居民区等环境敏感建筑及食品、药品等敏感企业。

废水治理措施:应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管网,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废水处理方案。采取成熟稳定工艺进行有效处理,确保达标排放,杜绝废水超标排放。项目废水主要为喷淋废水、初期雨水和生活污水。喷淋废水、初期雨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龙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噪声防治措施:运营期噪声主要为附属机械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声、消声、隔声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以减小厂界噪声的排放,降低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确保项目产生的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的要求。

固体废物处置措施: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各类固体废物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不得随意堆放和倾倒。项目固废主要为布袋收集尘、不合格混凝土、砂石、碎石、沉淀、压滤渣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以及生活垃圾。应按要求建设规范的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库,严格落实固体废物防风、防雨、防扬散措施,并设立规范的标识牌。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完善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设施和装备,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一旦发生风险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控制并削减对外环境的污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