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一期项目—和谐大道(临港经济区一产业大道段)报告表拟批准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相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受理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一期项目—和谐大道(临港经济区一产业大道段)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内容摘自环评)公示期为 2022-09-092022-09-16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做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6623785

通讯地址:南康区金融中心1号楼工程项目审批一窗办窗口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一期项目—和谐大道(临港经济区一产业大道段)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龙岭镇

赣州深赣合作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赣州科净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龙岭镇项目起于绕城连接线,向南与京九铁路并行,止于秀峰大道。长约1.32km,道路红线宽度30m,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主线50km/h,桩号范围为HXK0+360~HXK1+680,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给排水及管线工程、监控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废水:

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生产工序。施工人员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南康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

废气:1)施工场地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裸土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个百分之百。(2)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加强渣土车运输监管。(3)加强物料堆场扬尘监管。(4)严格按照赣州市有关控制扬尘污染等规定,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和监理。(5)对作业面和土堆保持一定湿度;施工建筑垃圾要及时运走。(6)遇有4级以上大风天气,停止土方施工,并做好遮掩工作。(7)居民集中区道路施工现场采用彩钢板围护。围挡底端应设置防溢座,围挡之间以及围挡与防溢座之间无缝隙。对于特殊地点无法设置围挡、围栏及防溢座的,应设置警示牌。8施工单位应根据规定设置现场平面布置图、工程概况牌、安全生产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牌、环境保护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等。(9)施工工程中产生的弃料及其他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若在工地内堆置超过一周的,则应采取相关措施。10设置洗车平台,完善排水设施,防止泥土粘带。11进出工地的物料、渣土、垃圾运输车辆,应尽可能采用密闭车斗,并保证物料不遗撒外漏。车辆应按照批准的路线和时间进行运输。

沥青烟:沥青路面铺设时,添加沥青降粘剂或使用抑烟剂改性沥青混合料,降低沥青烟气产生量。

施工机械废气:选用尾气排放达标的施工机械、运输车辆,清洁度高、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燃油,并加强养护确保其正常运行。

噪声:1)选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施工机具和运输车辆,同时加强各类施工设备的维护和保养。(2)噪声源强大的作业时间可放在昼间(06002200),要求承包商通过文明施工、加强有效管理加以缓解。(3)施工机械夜间(2200600)应停止施工作业。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工点,施工单位应及时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取得联系,按规定申领夜间施工证,同时发布公告争取民众支持,并采取利用移动式或临时声屏障等防噪声措施。(4)夜间应禁止在便道上运输建筑材料。对必须进行夜间运输的便道,应设置禁鸣和限速标志牌,车辆夜间通过时速度应小于30km/h。(5)运输车辆在经过环境敏感点处应减速慢行,禁止鸣笛。(6)施工前对施工噪声影响范围内声环境敏感对象进行工程的宣传活动,并公布施工期限,对受施工干扰的居民应在作业前予以通知。此外,施工期间应设热线投诉电话,接受噪音扰民的投诉,并对投诉情况进行积极治理。(7)施工期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点位距进行环境监测。

固废: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置。建筑垃圾可回用的回用,不可回用运至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沉渣与建设垃圾一起运至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

生态:(1)施工结束后对临时占地采取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2做好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