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我市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访问量:


5月6日,我市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琦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何军、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缪兰英分别代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市人民政府签约。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主持签约仪式。
               图片

     王金南在致辞中指出,这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院、地共同推进新时代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必将不负厚望,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将国家最新理念和思路及时转化为具体行动,与赣州市深度合作,从加快推进美丽赣州建设起步,深入开展美丽赣州建设规划、行动方案研究编制,立足赣州实际,描绘好面向2035年美丽赣州建设的战略路线图、施工图,为助力赣州市打造全国革命老区美丽中国建设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赣州样板”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在助力赣州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生态环境基础能力等各领域全面加强技术支持与协作,共同推进赣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琦在致辞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深切关怀和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赣州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苦干实干,说干就干、干就“赣”好,老区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量质双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已成为老区示范区、省域副中心城市、大湾区“桥头堡”。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再次为赣州的发展鼓足信心、添足动力。我市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既是我市美丽赣州建设的全新起点,也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对赣南老区的大力支持。签约只是起点,共赢才是目标。在未来合作中,赣州将为环境规划院开展工作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打造最强保障,共同研究解决赣州生态环境问题,共同推进美丽赣州建设,合作必将成为美丽中国建设战略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