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统计局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是主管统计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执行统计政策、规划、统计制度和管理统计标准,实施统计法规和规章草案,指导全区统计工作。(二)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一)组织实施全区统计体制改革工作;(二)组织实施全区各项统计调查,监督管理全区统计工作;(三)组织实施全区人口普查工作;(四)组织实施全区入规企业申报和联网直报工作;(五)完成上级统计部门和区政府交办的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2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全额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数 20人。其中:在职人数20人,包括行政人员9人、全额事业人员11人;退休人员4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㈠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340.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本年预算收入921.79万元,上年结转418.7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

㈡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340.5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76.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2.8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5.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3.36万(本年684.64万元,上年结转418.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8万元;项目支出363.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16%,包括基本建设项目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专项统计业务)363.9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9.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7.67%;社会保障和就业21.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3%;医疗卫生支出9.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9%。

㈢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340.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9.3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7.67%;社会保障和就业21.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63% ,医疗卫生支出9.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委、办)无政府性基金(若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本级及统计个所属预算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统计451.62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统计50.18万元,增长(下降)统计10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统计局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6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6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4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






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表)

2020年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表(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