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林奇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南康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对南康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建设高度重视,认为建设南康广告创意产业园对发展壮大我区广告产业,对推动文化产业和创意经济的发展以及提升全区文化软实力将产生重要作用。做大做强广告创意产业园,是扶持广告业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通过建设广告创意产业园,用产业集聚的方式,打造完善、完整、优质的广告产业链条,把一些分散、弱小的广告企业、广告人才、技术、资金等广告资源聚集起来,走集群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路径,提升南康广告业竞争力。

把南康广告创意产业园真正建设成一个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城市形象的亮点,产业创新发展的摇蓝,我们认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1、要引起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调研和论证,出台广告创意产业园建设的方案和配套政策。在开展广告创意园区规划和建设时,结合地方特色,找准定位,着眼长远,高标准规划建设。2、要有胆识引进高科技广告创意网络技术开发企业到园区创业,引进高端人才入园,着力打造技术创新体系,引领广告产业园向科技创新发展。3、要整合资源,创新广告创意产业园的服务体系。整合一切有利于园区发展的政策,整合一切与广告相关的企业,广泛吸纳上下游企业,更好地实现产业的聚集。4、要广告创意产业园建成为政府的公共服务平台、广告创意的展示平台、广告业务的交易平台、技术创新的服务平台、知识人才聚集的创业平台。广告产业园区的建设要达到加速广告业的集约化、专业化、国际化进程目的,实现广告业整体影响力的率先突破。

南康广告创意产业园的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涉及到市区二级政府和发改、国土、规划、建设、市监、招商、税务等职能部门,而且涉及成片土地的使用,大量资金的投入,需要政府下决心,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考察论证工作,为广告创意产业园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做好职能范围内的工作,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按照政府的的要求,加快推进南康广告创意产业的建设步伐:一是多向政府领导汇报,争取政府重视,成立南康广告创意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出台配套性政策文件;二是做全区广告相关产业的摸底调查,为今后广告产业入驻广告创意产业园作好准备;三是配合广告创意产业园开发商做好园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四是加强广告市场监管,规范广告市场行为,维护我区广告市场的正常秩序。


                                                         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