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蒋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维护提升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形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第一、二点建议“1.成立专门的综合执法部门……2.加大失信违法行为惩戒力度……。根据中共赣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中共赣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发<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赣市编〔202060号)文件精神及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文件《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心城区投诉处理举报工作办法的通知》(赣市市监办〔202084号)文件要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不再具备行政处罚等职能,行政处罚职能由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所有案件由赣州市局直接审批办理。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实际的市场监管和受理消费投诉工作中,将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及时向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机关移交案件线索,以加强失信惩戒,维护客商合法权益。同时我局也将加大法律知识宣传力度,促使广大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全社会合力共同营造诚信、安全的营商环境,提升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形象。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第三点建议“3.建立企业诚信网上信息平台……。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一是严格落实信息公示制度,对企业因未按时年报和查无下落等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均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供其他政府单位、银行、企业、民众查询使用相关信用数据,以实现联合惩戒。二是加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管理。一旦列入严违名单,实行5年信用约束期,对因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而进入严违名单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三是我局也与法院、工商联等单位成立泛家居矛盾纠纷联合调解中心,多家联手调解家居方面的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后工作中,将提高站位,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打造诚信经营的南康家居市场环境,维护提升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形象,进一步扩大南康家具影响力,助力打造5000亿现代家居产业集群。也借此机会,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