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财经信息

区工商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南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是主管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能有: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工商行政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组织管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工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单位的注册,核定注册名称,审定、批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实行监督管理;依法组织监督市场竞争行为,查处垄断、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传销和变相传销等经济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组织查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组织实施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规范管理和监督;依法监督管理广告发布和广告经营活动;依法组织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监督管理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行为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赣州市南康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法规科、市场科、个体科、商标广告科技纪检监察室等七个科室和注册局、公平交易局、消保局三个直属局,下设蓉江、金鸡、龙回、镜坝、赤土、唐江、凤岗、龙华、坪市、麻双、坪市、朱坊等12个基层分局,同时设有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消协办、个协办等4个直属事业单位。单位定编168人,在职122人,离退休100人。单位车辆19辆,其中3辆一般公务用车,16辆执法执勤用车。

 

第二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1828.1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下降7.81%;本年收入合计1828.26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7.81%,主要原因是:2014年补发了从2013年元月起提标的津补贴及20142月起南康撤市划区提标的津补贴,2014年收入较2015年高。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828.16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占0 %;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1828.1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826.75万元,较上年下降10.67%,;年末结转和结余1.41万元,2014年无年末结转和结余,主要原因是:2014年补发了从2013年元月起提标的津补贴及20142月起南康撤市划区提标的津补贴,故2014年支出较2015年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85.46万元,占92.27%;项目支出141.29万元,占7.7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18.20万元,决算数为182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42%,主要原因是:单位体制改革下放调整,衔接过渡时期年初预算列支不足,同时工资提标,年中追加经费309.96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48.24万元,决算数为145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95万元,年中追加了经费指标,决算数为355.5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此项为年中追加指标,年初未列预算。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782.70万元,较上年下降19.72%,主要原因是:2014年补发了从2013年元月起提标的津补贴及20142月起南康撤市划区提标的津补贴,共290万元;2015年工资改革,纳入社保计算,工资提标,因此,综合之后2015年工资福利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少1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8.16万元,较上年增长1.59 %,主要原因是:差旅费补助标准提高,物价上涨,各项开支稍有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3.99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2.45 %,主要原因是:2014年江西省评选到和谐平安奖,对单位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均发放了奖励金,故2015年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相比2014年下降;其他资本性支出1.90万元,较上年下降87.42%,主要原因是:2014年统一采购了十余台电脑、十余台打印机用于基层分局打印执照等业务,2015年没有大型的资产购置,故2015年其他资本性支出相比2014年下降。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88.78万元,较上年增长0.60%。其中:办公费20.84万元,印刷费43.89万元,水费2.74万元,电费5.49万元,邮电费11.25万元,物业管理费0.97万元,差旅费57.21万元,维修费14.66万元,租赁费2.87万元,会议费0.06万元,培训费2.22万元,劳务费2.87万元,委托业务费2.32万元,工会经费18.66万元,福利费2.73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6万元,因单位体制改革下放,衔接过渡时期预算列支不足,年中追加经费,决算数为48.56万元,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0.7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6万元,决算数为 7.11万元,完成预算的44.27%,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6.5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强内部控制,严格控制支出,公务接待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41.44万元,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7.29%。主要原因是:单位体制改革下放,衔接过渡时期预算列支不足,故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许多;但决算数较上年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原则,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采取规范管理,缩减开支。

 

第三部分 2015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工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