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财经信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市监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市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监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整合组建,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推进质量发展工作;组织实施商标战略和名牌战略;指导广告业发展;负责涉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的各类行政审批并监督管理;组织查处违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依法承担对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监管责任;负责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交易行为及有关服务行为的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负责各类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和指导质量工作,负责质量宏观管理和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依法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组织指导消费维权工作;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申诉和举报工作;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规范合同行为;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组织实施合同格式条款备案;监督管理拍卖行为;负责商标使用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负责管理标准化工作;负责管理计量工作;组织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计量和市场计量行为;负责特种设备和安全监察工作;负责管理合格评定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能效标识的监督管理;依法承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实施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承办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1个行政机关、6个事业单位、3个直属机构、11个派出机构。编制数238人,其中:行政编制133人、参公编制3人、全额事业编制82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321人,其中:在职人数166人,包括行政人员93人、参公人员3人、全额事业62人、自收自支事业8人;退休人员132人;遗属人员23人。

 

 

第二部分  市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039.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07.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69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31.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9.8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039.0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39.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4.33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启用新预算管理系统,调整支出类型。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57.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795.3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62.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7.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68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67.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1.9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1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1.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55万元,包括:市场监督管理事务2731.5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189.27万元、市场监督管理专项405万元、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137.24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2万元,包括: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95.64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5.64万元;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4.21万元,其中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87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1万元,其中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00.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2.44万元,包括: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00.37万元,其中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00.37万元。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5万元,包括: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其中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57.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795.3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62.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8.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7.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68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67.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6.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1.9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69.56万元;资本性支出3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1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6.6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807.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69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07.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0.3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807.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0.5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9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92万元、资本性支出3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2.2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费预算338.9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72万元,增长1.72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4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底,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3辆,食品快速检测专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执法执勤用车4辆。

(八)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一级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二级项目0 个(部门预算中 200 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8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6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元;比上年增12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购置四辆新能源汽车,预计15万元一辆,单价比传统汽车更高。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8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运行费用。

 

 

第三部分  市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