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公告公示

区商务局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

访问量:

序号 责任部门 权力事项 权力依据 工作职责 与相关部门
的职责边界
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责任情形
1 区商务局 1.指导商贸流通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2.承担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西省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暂行规定》、《赣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 1.承担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负责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大型商场、大型超市、成品油流通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3.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餐饮、住宿等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未依法履行指导协调职责的;
2.在履行指导协调职责过程中滥用职权、造成不良影响的;
3.在履行指导协调职责过程中发生贪污腐败行为的;
4.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监督检查,索取或者收受他人钱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5.行政机关违法实施监督检查,给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                                                                                    6.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或者监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                    7.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等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