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告公示

速递!赣州市新增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350名

访问量: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赣州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赣州市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工作的通知》(点击通知名称查看全文),明确了赣州市自2022年至2024年(连续三年),每年由赣南医学院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为赣州市定向培养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本(专)科及中医学专科专业学生。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培养名额及培养学校、专业   

赣州市2022年订单定向医学生(以下简称“订单生”)定向招生计划350名,定向生源为江西省普通高考考生,定向就业赣州市县级疾控机构或卫监机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其中100名临床医学本科生、50名预防医学本科生,委托赣南医学院培养,学制五年;100名临床医学专科生、50名预防医学专科生、50名中医学专科生,委托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培养,学制三年

   志愿填报   

考生定向医学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9时—7月2日17时,报考临床医学本科、预防医学本科的填在提前批本科定向栏,报考临床医学专科、预防医学专科、中医学专科的填在提前批高职(专科)非直招军事类院校单志愿栏


考生定向医学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9时—7月2日17时,报考临床医学本科、预防医学本科的填在提前批本科定向栏,报考临床医学专科、预防医学专科、中医学专科的填在提前批高职(专科)非直招军事类院校单志愿栏。


   项目经费   

对招录的订单生,按照每名本科学员每学年7000元、每名专科学员每学年6000元的标准安排助学金,用于减免订单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如有剩余,多出部分应以生活补贴等形式发放。所需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按照5:5的比例分担,根据实际招生人数据实拨付。

   订单生的培养和管理   

培养的订单生毕业后,统一安排到基层开展为期6年的服务期(临床医学专科订单生不含2年的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期;临床医学本科订单生不含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其中:临床医学本科、预防医学专科、中医学专科订单生安排在乡镇卫生院工作,预防医学本科订单生安排在县级疾控机构或卫监机构工作,临床医学专科订单生安排在村卫生室工作。


安排在县级疾控机构或卫监机构、乡镇卫生院的订单生,纳入编制管理。毕业时,由市人社局商市卫健委制定考核方案,待定向生毕业后通过开展定向考核的方式予以聘用,及时办理聘用手续。实施的300名订单式村医专科生培养计划,不纳入编制管理,实行“乡聘村用”,待服务期满后,可以参加乡镇事业编制招聘考试。

   名额计划分配   

根据各县(市、区)疾控机构或卫监机构、乡镇卫生院编制总额和目前空编数,结合各地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实际情况,提出2022年度名额计划分配情况见下图。

图片

   工作要求   

(一)签订协议。高招录取工作开始后,县(市、区)卫健委要按照市卫健委下发的录取名单,及时与考生及家长签订《赣州市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协议书》。


(二)定向调剂。考生定向地一般为户籍所在县(市、区)。如户籍所在地未申报定向生需求计划,或上线考生数超过其需求计划,则由市卫健委按考生成绩高低就近调剂到邻近县(市、区)。


联系人:市卫健委人事科教科  严华博、卢芳

联系电话:0797-8169012

赣南医学院招就处,电话:0797- 8269722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就处,电话:0797-836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