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岭镇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访问量:

【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


重阳

CHONGYAN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

为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第75个重阳节(第11个老人节)来临之际,龙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传/统/节/日



龙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图片

  

  10月23日上午,龙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龙岭镇退休办召开喜迎重阳节座谈会。受镇党委书记、镇长委托,组织委员李世强、镇人大副主席何雯雯,司法所长蔡英彪参加会议,对退休老干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详细介绍了龙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对退休干部提出退休不褪色等要求,宣传禁毒、养老反诈、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退休干部对龙岭的高质量发展频频点赞,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并对龙岭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图片


金龙社区、祥龙社区

图片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龙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联合祥龙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浓浓敬老情,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活动,孩子们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团聚一堂,共度佳节。活动中,孩子们和离休干部为老人表演了非洲鼓、舞蹈。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赢得了全体老年人的阵阵掌声。康养中心入住的老人多以孤独老人为主,为了表达对爷爷奶奶的一片心愿,在活动中,孩子们和离休干部还集体为老人们举办了献花、送礼活动,使老人们不再孤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了佳节的亲情和暖和,也使孩子们从小体验到尊老敬老爱老的高尚品质,活动感人至深。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暖和,更增加了居民敬老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气氛,推动了社区老龄工作的开展。

图片


金塘村

图片


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10月23日,龙岭镇民政服务站和金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茶话会活动,40余名村民(老年人)欢声笑语齐聚一堂。茶话会上,志愿者首先向在座的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祝福,感谢在座长者们为家庭、社会做出的贡献,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紧接着,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让老人了解重阳节的由来、习俗等小知识。老年人代表还畅谈了家庭和睦的生活经验,分享了各自的养生之道,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歌笑语,大家围坐一起,聊着家长里短,感受邻里温情。通过此次茶话会活动,不仅活跃了敬老爱老的节日气氛,加深了老年人的沟通交流,更提高了老年人的归属感和融入感,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乐”。

图片


李源村

图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倡导爱老、敬老的文明新风尚,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2023年10月23日,李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到龙岭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主题敬老活动,给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之后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打扫卫生,铺床铺,以切实的行动表达他们敬老、爱老的精神,活动过程中老人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下一步,李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群体有人关爱、有人帮扶、有人温暖,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进一步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梦想花园社区

图片


梦想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小区众帮物业一起组织开展“喜迎重阳佳节  弘扬传统美德,茶话会”主题活动。

感慨

  此次重阳节活动让辖区老人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烘托了重阳节的节日气氛,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图片


邱边村

图片


2023年10月22日邱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谢屋理事会在谢屋祠堂广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以老人谈感受,谈变化,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邱边村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白发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内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了全辖区树立起爱亲孝老的社会风尚,更推进“邻里情”更深、更浓、更亲近。

图片


下坝村

图片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喜迎重阳佳节的到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着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下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下坝村老年协会开展以“邻聚力·敬老情”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反响强烈,营造了浓厚的爱老敬老文化氛围,充实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阳光向上的精神力量,奏响了尊老助老的时代之音。

图片


新屋村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播和谐邻里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邀请村内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共学习,志愿者准备炸米果与茶话会座谈,同时宣传了养老防诈骗、扫黑除恶、禁毒、医保、社保2024年征缴工作等,安排文艺活动共度重阳节。此次活动让村辖区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重阳节的节日氛围,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图片


秀峰村

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r;">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10月23日,秀峰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更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秀峰村辖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银发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内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了全辖区树立起爱亲孝老的社会风尚,更推进“邻里情”更深、更浓、更亲近。下一步,秀峰村将以“更务实的举措、更贴心的服务、更多样的活动”为目标、暖民心,解民忧,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图片


下棚村

图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下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重阳节,开展九九重阳文艺汇演,邀请本村的老人们前来观看,丰富本村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通过表演,强化本村老人反诈安全意识。通过本次表演,让本村老人感受到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越来越好,也感到到下棚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


图片


龙岭村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10月23日由龙岭村排子上组理事会联合龙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主题酒会活动在排子上组林氏宗祠举行,活动现场摆起酒宴,让排子上组高龄老人欢聚一堂,吃宴席,热热闹闹欢度重阳佳节。同时排子上组理事会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礼品作为重阳节礼物,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并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此次重阳节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图片



围上村

图片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龙岭镇围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开展“九九重阳—献爱心,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为辖区老人送米果,一份关爱和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与老年体协去看望了百岁老人,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问候,同时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米果送给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重阳佳节。

图片



台头村

图片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不断强化服务大局理念和为民思想,10月23日上午,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走进龙岭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志愿者们来到老人身边,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了解老人们的困难与需求,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剪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露出愉悦的笑容;下一步,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贴近群众为抓手,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图片


村头村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之日,龙岭镇村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村妇联开展关爱高龄老人活动,挨家挨户与高龄、孤寡老人相聚一起唠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嘱托老人平时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尊老爱老敬老的行动中来。

图片

   下一步,龙岭镇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不断丰富活跃居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