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农业农村局 > 公告公示

南康区2021年度稳定粮食生产农机购置补贴扶持政策实施办法

访问量:

各乡(镇、街道)、南水开发办农技综合站:

   根据中共赣州市南康区委办公室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双季稻种植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康办发电[2021]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鼓励种粮大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企业、家庭农场、农机服务组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购置使用大中型农业机械用于发展粮食生产,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补贴对象

(一)流转承包耕地50亩及以上用于种植水稻,在乡、街道)登记备案的大户。

(二)从事水稻种植或者为水稻生产提供农机作业服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企业、家庭农场、农机服务组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

符合上述两个条件之一即可申报。

二、补贴机具种类

2021年新购置的江西省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范围内的,动力在14.7KW以上轮式拖拉机和履带式拖拉机或自走式旋耕机、联合收割机(喂入量在1.5Kg/s以上)、谷物烘干机(生产率在4T/·次以上)、秧盘播种成套设备(含床土处理)、水稻插秧机、水稻有序抛秧机、植保无人机等用于粮食生产的相关机械设备。

三、补贴标准

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基础上,按购置农业机械发票价格的25%给予补助。单台机具各级财政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购机价格的60%,超过的,核减区级补贴额至不超过机具售价的60%。

四、补贴数量

每户对象可享受奖补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或自走式旋耕机、联合收割机、秧盘播种成套设备(含床土处理)、高速插秧机、手扶步进式插秧机、有序抛秧机、植保无人机等1台(套)谷物烘干机3(套)。

五、申请补贴所需材料

1)2021年南康区稳定粮食生产购置农机补贴申报表(见附件1;(2)购机者身份证复印件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营业执照复印件;(3购机发票复印件;4)购机者与农业机械的人机合影照片;5)乡(镇、街道)种粮大户证明(见附件4,此证明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不需要;6“一卡通”帐户存折复印件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银行帐户

以上资料一式两份,乡(镇、街道)一份留存建档,报区农业农村局一份。

六、申请补贴工作流程

种粮大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自主购机,办理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后,持申请补贴所需申报资料→所在地乡(镇、街道)农技综合站进行申报、初验、汇总,在乡(镇、街道)政府公开栏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区农业农村局(农机)进行核实、验收,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区农业农村局进行审批→资金下拨乡级财政所→种粮大户一卡通帐户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银行帐户。

七、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稳定粮食生产农机购置补贴申报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应享尽享不遗漏;认真开展补贴申报受理工作,及时上报《2021年南康区    乡(镇、街道、开发办)稳定粮食生产购置农机补贴申报明细表》(见附件2)和《2021年南康区    乡(镇、街道、开发办)稳定粮食生产购置农机补贴验收汇总表》(见附件3)到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同时报送电子稿,电子邮箱:nknjj@126.com   

(二)严格初验审核。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补贴对象申请农机补贴初验核实工作,分管领导和乡村干部严格审核《农机购置补贴申报表》,签署意见并签字负责,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受理,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资金安全

(三)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四)认真开展核查验收和奖补资金的拨付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收到各乡(镇、街道、南水开发办)上报《农机补贴明细表》、《农机补贴汇总表》后,将成立验收组,深入村组开展抽查核实验收验收工作结束,及时汇总拨付奖补资金。


                                                          赣州市南康区农业农村局

                                                             202110月31


附件1

2021年南康区稳定粮食生产购置农机补贴

    

姓名

联系方式

身份证号码

户籍地址

    账户

资料

开户银行:赣州农村商业银行

户名:

账号:

所附申领

材料清单

按文件规定的申领材料

购置农机具

农机名称(型号):

    量:

购机金额:              

国家农机购置补贴:      ,省级补贴:      元,市级补贴:     

申请补贴金额:          元(补贴金额=农机购置价格*25%

申请

承诺

我是南康区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企业、家庭农场、农机服务组织、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2021年新购置农机具                台,现向政府申请奖补。我承诺,填报的农机具型号、数量、购买金额及提交的资料真实无误,如有虚假,愿意退还所得奖补资金和承担相应的责任。

申请人签字(手印):                            2021     

申报意见

                                 

乡(镇、街道)驻村干部(签字)        书记(签字)          (公章)

                                                 2021      

乡级审核

经审核,该户确实购置了农机具              台,根据2021年种粮大户购置农机具奖补工作办法,同意发放奖补资金共计¥            元。

乡级农技综合站站长(签字           分管领导(签字):  

      (公章)                           (公章)

                  2021       

注:此表一式二份,区农业农村(农机)一份、乡镇各一份。


2021年南康区稳定粮食生产购置农机补贴申报明细表

南康区     乡(镇、街道)(盖章)                                    时间:             

序号

乡村组名

姓名

身份证号

一卡通账号

农机名称及数量(台)

补贴金额(元)

   计:

   填表人:

分管领导:

                          负责人:

备注:此表一式三份,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农机)、乡镇各一份。

附件2


附件3

2021年南康区     乡(镇、街道、开发办)稳定粮食生产

购置农机补贴验收汇总表

序号

村名

合计

种粮大户数

农机数量(台)

奖补金额(元)

合计

乡级审核意见

区农业农村局(农机)验收意见

区农业农村局审批意见

验收人员:

验收人员:

经办人:

组长:

组长:

审批人:

     (公章)

    (公章)

    (公章)

              

              

             

备注:此表一式三份,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农村局(农机)、乡镇各一份。


附件4

2021年南康区种粮大户证明

           是我乡(镇、街道)种粮大户,在我乡(镇、街道)                 村流转承包耕地      亩种植水稻,合同承包期           日至           日。

乡级农技综合站站长(签字):                 分管领导(签字):

         (公章)                              (公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