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裴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全区乡村文化振兴的提案》收悉,对此,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就文化方面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对目前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给予了客观现在的分析,提出的问题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的三点建议很有见地,对于我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在工作部署和落实中将认真加以采纳。

下一步我们准备在“深挖特色 、建管并重、了解诉求、提高参与”上下功夫,推动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一是加大民间传统特色文化发掘力度,加强非遗传习所建设,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传播理念加以传承推广,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二是面向社会招聘一批文化专业人才,为推动文化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三是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上持续用力,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参与度。持续开展文化下乡、乡村阅读、“百县百艺”“百馆千万场,服务来共享”“非遗进校园”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区文化建设,为文化事业的繁荣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南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