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张兆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乡镇加强文体活动的建议》收悉,对此,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现就文化方面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依托基层文化阵地,着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充实乡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形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一是加快推进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馆新馆、图书馆三期建设、浮石烫皮小镇图书馆分馆、唐江镇分馆的建设相继完成。二是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116场,接待读者12.6万人次,图书流通16.47万册;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演出总场次446场,电影放映总场次4188场,受益观众达40多万人次;开展“百县百艺”“百馆千万场,服务来共享”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三是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完成了圩下张氏九井十八厅修缮、永安桥抢险加固工程、巫金锋少将生平事迹展设计布展等项目实施;建设了5个非遗传习所,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邀请南康传统民俗《鲤鱼灯》传承人为学生讲述鲤鱼灯的制作技艺与舞蹈传授。每年6月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突出重点,继续做好基层文化设施的完善和提升,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是加大民间传统特色文化发掘力度,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传播理念加以传承推广,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二是面向社会招聘一批文化专业人才,为推动文化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三是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上持续用力,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参与度。持续开展文化下乡、乡村阅读、“百县百艺”“百馆千万场,服务来共享”“非遗进校园”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区文化建设,为文化事业的繁荣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南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