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杨万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南康建设成为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高地的建议》收悉,对此,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康红色文化资源较丰富,种类多样,目前我区已发现并登记的红色可移动文物29个,类型包含武器、玺印符牌、文具、文件、宣传品等。红色标语41条,不可移动文物8处,分别是陈赞贤烈士墓、红四军唐江整训旧址、唐江红一军团会议旧址、南康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龙回革命烈士纪念碑、赖传湘烈士墓、解放十周年纪念碑、中共南康临时县委旧址。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南康红色歌谣有10首,工农革命歌有11首。其中,南康古文作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特殊的年代为中国革命事业发挥了作用,做出了贡献。

二、工作开展情况

1.近几年,我区对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开发利用,已打造浮石大山脑红军小镇(陈毅练兵场、红色记忆展馆、游击步道)、长征步道南康段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红色旧址方面完成了潭口农民武装暴动旧址的保护修缮和陈列布展,中共信康雄中心县委旧址布展,陈赞贤生平事迹展的提升改造,赤土巫金锋少将生平事迹展布展,唐江红一军团会议旧址、红四军唐江整训旧址、毛泽东旧居的保护修缮等。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2.结合我区红色资源分布初步拟定了两条红色旅游路线:红色旅游线路一:唐江红四军整训旧址→陈赞贤陈列馆(博物馆)→龙回信康雄中心县委旧址;红色旅游线路二:龙岭潭口暴动旧址→龙回信康雄中心县委旧址→浮石大山脑红军小镇→赤土巫金锋将军革命事迹陈列馆。

三、下一步计划

1.积极挖掘南康红色资源的开发潜力和利用空间。

2.加大南康红色旅游资源宣传力度,提高南康旅游影响力。

3.加大南康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丰富南康红色资源。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旅游方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赣州市南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