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浮石乡 > 服务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浮石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流动现场会

访问量:

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10月25日,浮石乡开启“集中学+扎实干”模式,乡党委书记朱芳带领全体党政领导、村书记、各村乡村振兴信息员共计40余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流动现场会,通过示范引领促提升,聚焦问题短板保质量,为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内业资料质量和加快农房整治扫尾进度,吹响全面冲刺号角。


看样板、找差距、促提升
      在圳玄村,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村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内页资料规范化建设情况。观摩现场,乡村干部听汇报、看样版、交流心得体会。



现场观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内页资料


谈经验、点问题、明要求
在圳玄、贤女村农房整治现场,相关村书记简要汇报快速推进、高标准落实的经验做法,分管领导作业务交流,乡党委主要领导作点评讲话,要求各村对标对表,对照整治要求和标准,吸收经验做法,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加快农房整治扫尾进度和力度,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

相关村书记汇报快速推进、高标准落实的经验做法

现场观摩交流


乡党委书记朱芳同志作点评


集中学、明方向、促落实



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乡村干部召开工作学习部署会议。一是由乡党委书记朱芳同志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分管领导古卯林主席就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业务进行再培训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要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集中学、自学,线上+线下,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浮石大地生根发芽。
会议强调,国考、省考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一手抓安全底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三落实一巩固”,落实“九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坚持三集中一边倒,集中发力,转作风提效率保质量,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基础工作抓实抓牢,确保在国家和省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后,各村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现场会要求,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挂图作战,推动工作落实落效。


各村召开会议迅速抓好落实



当天晚上,乡村两级严格落实“四夜”工作机制,乡党委带头开展夜学活动,再次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宏伟蓝图
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我乡广大乡村基层党员干部
正全力投入发展一线
奋力谱写
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