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对南康区绿色装配式集成建筑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钢结构生产项目)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南康区绿色装配式集成建筑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钢结构生产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122日-126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6619718。

通讯地址:赣南大道与陈赞贤大道交叉口行政审批局2楼一站式集成专窗。

项目名称(1

南康区绿色装配式集成建筑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钢结构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家具集聚区北侧地块一

建设单位

江西华泓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

编制单位

江西启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南康区横寨乡家具集聚区北侧地块一,地理坐标为东经114°41′7.68″,北纬25°40′10.07″占地151亩,项目一期总投资约3.25亿元,主要建设厂房及配套建筑建设工程,项目购置H钢智能生产线、H钢智能二次加工线、箱型构件生产线、方管柱智能生产线、PEC钢混构件生产线、圆管柱生产线、重钢非标生产线。

产品方案:钢结构(含PEC钢结构件)产品8.8t/a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气污染防治。废气须采取成熟稳定工艺进行有效处理,确保其达标排放。运营期废气主要为下料切割废气、焊接废气、抛丸废气、喷漆废气。

下料切割废气利用移动烟尘净化装置进行处理,无组织排放;焊接废气经移动烟尘净化器处理利用车间的通风系统无组织排放通过加强车间通风、厂区内绿化、强化管理、设置卫生防护距离等措施以减小无组织废气对周边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抛丸废气袋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废气合并利用115m排气筒排放喷漆废气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脱附设施对处理后经120m高排气筒排放

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以厂房为边界往外延50米范围,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和居民区等环境敏感建筑及食品、药品等敏感企业。

(二)废水污染防治。应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管网,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废水处理方案。采取成熟稳定工艺进行有效处理,确保达标排放,杜绝废水超标排放。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

(三)噪声污染防治。运营期噪声主要为附属机械设备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声、降噪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以减小场界噪声的排放,降低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确保项目产生的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认真落实各类固体废物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不得随意堆放和倾倒。运营期固废主要为边角料、焊渣、废刨花、废机油、废液压油、废乳化液、废过滤棉、废活性炭、漆渣、废钢珠、废机油桶、废油漆桶、生活垃圾、废催化剂。应按要求建设规范的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库和危险废物暂存库,严格落实固体废物防风、防雨、防扬散措施,并设立规范的标识牌。危险废物暂存库应做到密闭、地面应做好防腐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库,定期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

(五)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危险品物料在储运及使用过程中的管理,防止物料跑、冒、滴、漏。制定完善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设施和装备,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一旦发生风险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控制并削减对外环境的污染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在环评编制阶段进行了网上公示、登报公示和现场公示,审批前进行了受理公示。无单位或个人反对该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