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行政审批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对赣州市南康区麻双乡黄背瓷石矿废石综合利用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访问量:

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赣州市南康区麻双乡黄背瓷石矿废石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425日-29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6619718。

通讯地址:赣南大道与陈赞贤大道交叉口行政审批局2楼一站式集成专窗。

项目名称(1

赣州市南康区麻双乡黄背瓷石矿废石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麻双乡花潭村

建设单位

赣州仁通置业有限公司

编制单位

赣州市正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4°43′11.075″,北纬:25°59′35.996″,用地面积53334m2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5%。本项目属于技术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2条机制砂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废气、废水、固废等环保设施

产品方案:机制砂35万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气污染防治。废气须采取成熟稳定工艺进行有效处理,确保其达标排放。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给料粉尘、破碎粉尘、堆场粉尘、运输扬尘及汽车尾气。

给料粉尘、破碎粉尘采用原料洒水润湿,车间设置喷淋,破碎机加罩封闭、自然沉降等措施;堆场粉尘采用覆盖防尘网、防尘篷布并对堆场洒水降尘和对生产区域安装围挡等措施;运输扬尘通过定期清扫、洒水,进出车辆均通过洗车平台除尘和运输车辆采用篷布密闭或罐车运输等措施;同时,通过加强车间生产管理、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设置卫生防护距离等措施以减小无组织废气对周边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分别机制砂生产车间A区、机制砂生产车间B区、成品砂堆场往外延50米范围,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和居民区等环境敏感建筑及食品、药品等敏感企业。

(二)废水污染防治。应按照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管网,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废水处理方案。采取成熟稳定工艺进行有效处理,确保达标排放,杜绝废水超标排放。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沉淀浓缩处理后回用于生产和降尘,不外排;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用于附近山林灌溉,不外排。

(三)噪声污染防治。运营期噪声主要为机械设备噪声,优先选用高效低噪设备,安装消声器、减震垫,采用隔声罩隔声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以减小场界噪声的排放,降低对区域声环境的影响。确保项目产生的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认真落实各类固体废物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不得随意堆放和倾倒。运营期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污泥泥饼等一般固体废物,废机油及含油废抹布等危险废物。应按要求建设规范的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库和危险废物暂存库,严格落实固体废物防风、防雨、防扬散措施,并设立规范的标识牌。危险废物暂存库应做到密闭、地面应做好防腐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库,定期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

(五)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危险品物料在储运及使用过程中的管理,防止物料跑、冒、滴、漏。制定完善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设施和装备,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一旦发生风险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控制并削减对外环境的污染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在环评编制阶段进行了网上公示、登报公示和现场公示,审批前进行了受理公示。无单位或个人反对该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