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通知

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康府办字〔20106

                                                       

 

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市属、驻市各单位: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是我市在互联网上建设的信息系统,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一个重要渠道和形式。随着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纵深推进,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为切实加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快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安全长效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安全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各部门、乡(镇、街道)必须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把它摆上应有的位置来抓,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个具体负责人员,并在31日前将政府信息公开人员联系表(见附件1)上报市信息化办公室。同时,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康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法规和文件精神,抓紧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收集、审批、上传等长效工作机制,以保障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影响信息安全和泄密的事件。

二、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谁制定、谁审核、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保密审核责任制。严格按照《南康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的程序和要求,把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属于国家秘密进行认真鉴别,查清定密依据,以避免错定或漏定;对上传的政府公开信息,在公开信息正式提交发布前,应对每一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包括信息的标题、正文及附件,对有疑问的,可要求提交信息部门重新复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发布公开,并填写南康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附件2)。

三、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针对政府信息系统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形势,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技术防范措施,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同时,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删除有害信息,防止不实言论、有害信息的传播蔓延。市信息化办要会同市公安局、市国家保密局等单位加强对全市政府信息系统的安全检查,指导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完善技术防范手段,规范信息安全管理,从制度、机制和管理上堵塞信息安全漏洞,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附件:1·南康市信息公开人员联系表

     2·南康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信息公开 安全工作 通知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办,市人

      武部政工科,市法院,市检察院,群众团体。

南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 128日印发

共印160

附件1

南康市信息公开人员联系表

 

姓 名

 

   联 系 方 式

     

 

 

 

 

 

 

 

 

 

 

 

 

 

 

 

 

 

 

 

 

 

 

 

 

 

 

 

 

 

 

 

 

 

 

 

 

 

 

 

 

 

 

 

 

 

 

 

 

 

 

 

 

 

 

 

 

 

 

 

 

 

 

 

 

 

附件2

南康市政府信息公开审批表

       

序号

信息标题

文号

颁发时间

 

 

 

 

 

 

 

 

 

 

 

 

 

 

 

 

 

 

 

 

 

 

科(室)审核意见

 

 

 

部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