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浮石乡 > 结果公开 > 公告公示

浮石在外的乡亲们:国庆期间,倡导就地过节!返乡请提前报备!

访问量:
图片

重要提示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加之国庆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让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浮石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疫情尚未结束,旅途风险犹在。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为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希望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

二、提前报备行程。如您确需返乡,请提前3天向居住地行政村报备。途中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并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达后按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三、严格落实“落地检”。省外和省内风险地区来(返)康人员提前3天向行政村报备。严格落实“落地检”,对省外及省内近7天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来(返)康人员要“验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做好健康监测。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个人防控意识,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务必取消终止行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五、避免人群聚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返乡人员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或参加宴会、聚会。

六、对因不主动报备,不如实报备或谎报、漏报、瞒报个人行程及其他违法疫情防控规定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及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图片

出门在外口罩常戴

凡南康区以外来(返)浮石乡人员

主动报备

主动报备

主动报备

图片



有以下二种报备方式


1

主动联系村负责人或者联系包组村干部报备;

2

扫码填报《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返乡人员报备表》。

图片

01

电话报备

各村报备电话:
13870735089(浮石村)
15083921550(赣桥村)
13576745038(蕉溪村)
19979731063(罗坳村)
18174095152(江口村)
13687971993(贤女村)
18174095171(窝窖村)
19196723119(高洲村)
15979815023(圳玄村)
13766311120(幸福村)
15970854333(莲洲村)
13763968668(青云村)

图片

02

扫码报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