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乡丨人大代表出“三招”,激活安全生产“一盘棋”

访问量: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横寨乡人大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当好“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行动。


全乡61名区、乡人大代表按照区域划分责任区,分片排查,分片治理,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对消防、建筑、商超店铺等涉及群众安全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1

大力宣传,安全生产记心上


横寨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基层、覆盖面广的优势,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积极建言献策。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综合检查、安全例会、安全培训等形式强调安全的重要性,着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 


图片

图片

▲通过现场会形式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观看警示片,提升干部群众、各企业主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02

密切联络,安全生产抓手上


横寨乡人大代表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和各村(社区)、各乡属办单位的沟通交流和思想联系,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全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家具企业、商超店铺、建筑工地、液化气出售站点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察看各类场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人大代表深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行动


图片

图片

▲乡人大密切联系各村(居)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问诊”


03

加强监管,安全生产践落实


横寨乡人大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们对道路交通、安全用电,防水防火、建筑行业、校园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项集中检查、评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节点及时提出建议和对策,向乡村两级反馈并督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从而全方位为人民生产、生活编织一张坚实的安全防护网,为横寨乡新征程道路上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夯实坚实的安全工作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提议


横寨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建设,注重源头管控,加大监管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全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过人大代表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乡上下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断探索和改进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居安思危、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一步,横寨乡人大将继续发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监管力度,为维护全乡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唱响人大代表履职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