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签了!5.55个亿!10个农业综合发展项目落户横寨!

访问量:

乡村振兴

产业是关键,项目是抓手


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战略

横寨乡党委、政府铆足“虎”劲

3月25日上午

横寨乡2022年农业项目(第一批)

集中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

为坚决扛起“唱响横寨”的光荣使命

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全面开放的风貌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推动横寨农业产业大发展

乡党委书记邱国锐发言

Conference statements




他指出,此次第一批10个农业项目的集中签约,为横寨乡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此次项目集中成功签约是“唱响横寨”新征程的一项重要发展举措,要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第一菜单,积极走出去、引进来。

他强调,要通过做好“三篇文章”来激活横寨乡农业产业发展活力:


——发展农业产业,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强则乡村强。要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突显特色,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发展农业产业,要做好“农旅融合”这篇文章。农旅融合是实现产业融合的新手段,产业融合发展营造了令人向往的乡村诗画创意生活方式,要充分运用乡村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城旅融合,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展农业产业,要做好“文化挖掘”这篇文章。我国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寻根溯源和乡村情结历久弥深,乡村振兴具有深厚的文化土壤。深度挖掘我乡“横寨唱船”中隐涵的客家文化、“木根源”中隐涵的耕读文化及“横寨暴动”中隐涵的红色文化盘活特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



工作推进

Work promotion




今年以来,我乡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农业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靠大联强”三强战略,由乡主要领导带头,带领乡村干部一起,前往信丰、章贡区等多地实地考察学习。各村发挥各自资源、人脉优势,主动去到区外学习考察先进地区的发展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拜访杰出乡贤,并与当地的乡村干部及企业人士结下了深厚友谊,必将为下一步发展带来潜在机遇。此次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达成签约项目10个投资金额达5.55亿元,计划年投资2.2亿元,其中乡级重大项目1个,九个村(社区)各达成1个签约项目。项目涵盖农业种养、果蔬采摘、特色农业、农旅项目、文旅项目等。此次集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源自于各村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找准符合发展实际的好项目,投资力度大、项目成效好,充分体现了横寨干部思路活、见识广的特点,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 


诚邀社会各界贤达人士来横寨乡旅游、考察、投资!横寨乡将始终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从项目签约落户到项目建成投产均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和优惠政策,与企业、客商一同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我的资源+您的投资共赢未来


横寨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