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五一丨看!这是横寨的劳动节!

访问量:

我们的节日·五一丨看!这是横寨的劳动节!

唱响横寨2022-05-01 15:48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的节日·五一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劳动创造幸福”主旋律,同时增强广大群众“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横寨乡积极开展“庆五一 颂劳模 讲奉献”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营造了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歌舞颂赞劳动美


5月1日,由横寨乡人民政府、横寨乡老年体协主 办的以“感党恩·劳动美”为主题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汇演在乐辣小城举行。


图片


文艺汇演在舞蹈《中国力量》中拉开帷幕,舞蹈《我爱北京天安门》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和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激情,横寨乡老年体协原创说唱快板《唱响横寨哎哆啰乖》将整场演出不断推向高潮。


图片


来自横寨乡9个村(社区)老年体协的11支演出队伍以歌舞、戏曲、太极拳等不同表演形式,展现了我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势磅礴,充分展示了横寨乡广大劳动者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原创节目《唱响横寨哎哆啰乖》


▲太极拳表演

文明实践最美丽


“高畴新雨足,布谷唤春耕”为进一步浓厚春耕氛围,虎桥社区“五一”劳动节之际,组织开展“庆五一助春耕活动”,志愿者们齐上阵,掀起了春耕生产工作热潮。


图片


淅沥春雨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干劲十足,起秧、搬秧......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经验,一道道“红色”的身影活跃在田间地头,与绿色的秧田交相呼应,形成一道靓丽的春耕风景线。平整的水田全部插种完毕,翠绿的秧苗在水田里行对行,列队列,整齐匀称,远远望去,一片欣欣向荣,生机蓬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美丽”!


图片

陪伴服务暖人心


为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五一”假期,寨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四点半课堂”组织开展“公益课堂”,紧扣农村部分留守儿童学习缺“导”、阅读缺“广”、心理缺“疏”、生活缺“伴”4项缺失,打造“留守儿童培育课堂”服务项目。志愿者们陪孩子们阅读绘本、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儿童心理健康知识小讲堂.....为留守儿童打造了一个学习、交流、接受辅导的平台,切实优化了孩子的成长环境,营造了共同关注青少年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让留守的花朵能在阳光下快乐地绽放。


图片


岁月因劳动而充实,生活因劳动而精彩。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温馨愉快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大家“崇尚劳动,劳动光荣”的服务、奉献意识,更唱响了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文明实践千万条,有用有效第一条,下一步,横寨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论述,加强阵地资源整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在群众中间,聚焦群众需求,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擦亮“唱响横寨”名片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