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增进福祉,让爱无“碍”——横寨乡残联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访问量:

增进福祉,让爱无“碍”——横寨乡残联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横寨乡残联第一次代表大会


图片


2022年8月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横寨乡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横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文亮,区残联理事长申丽,区残联副理事长王珍,区残联工会主席黄宇,乡组织委员眭宏梁,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超等出席会议,各村正式代表和各乡属办单位负责人、助残爱心人士列席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横寨乡在残疾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横寨乡残疾人事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选举产生了横寨乡第一届残联领导班子。


大会开幕

图片


横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文亮同志作此次大会开幕式讲话。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共商我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也是全所有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全乡各站所、残联和广大残疾人要更加自觉地承担历史使命,把握机遇、服务大局,在推动横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华丽篇章、创造精彩人生。对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他提出三点期望:


——提高认识,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乡村两级残联要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


——广大残疾人要自强不息,活出精彩人生。


图片


区残联理事长申丽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横寨乡过去五年在残疾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横寨乡残联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残疾人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


——要把残疾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希望广大残疾人自立自强,一起携手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残疾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工作报告

图片


会上,黄胧斐同志代表乡残联作执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横寨残疾人工作在区委、区政府以及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残联的指导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扎实工作, 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圆满完成了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宣传、文体和维权等工作,残疾人基本状况显著改善,残疾人工作上了新的台阶,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


今后五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扶贫、维权等问题;突出服务体系与保障体系的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解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促进残疾人与健全人的社会大融合,全面推进残联工作步入新时代。


大会选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选举现场)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南康区横寨乡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南康区横寨乡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代表投票选举王超同志为横寨乡残联第一届主席,谢智龙、黄胧斐两位同志为副主席,黄胧斐同志担任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艳萍同志担任副理事长。聘请了横寨乡党委书记邱国锐同志担任横寨乡残联名誉主席,眭宏梁、刘丽芬两位同志担任横寨乡残联名誉副主席。


新任残联主席讲话

图片

在加快推动我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王超同志认为需要着力在以下三方面去努力突破:


第一,加强领导,协力推进残疾人工作。

第二,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第三,自强不息,奋力争当奉献社会的先锋。

大会闭幕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