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乡:“三举措”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访问量:

横寨乡:“三举措”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升高,为进一步做好全乡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工作氛围,横寨乡狠抓落实,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01

加强组织领导

召开全乡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织护林员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自觉遵守不冒烟、不烧山,全面提高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深入宣传教育

要求各村(社区)利用村级云广播,定时定点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组织各村(社区)的护林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开展山林巡查和入户宣传活动,引导村民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意识。

图片

图片

03

加强火源管控

对各村(社区)主要路口设置劝导站,严禁进山入林人员带火种进山,要求护林员沿路播放森林防火音频,开展常态化流动巡查,对发现的野外用火情况及时劝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横寨乡将持续加大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强日常巡查管护,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杜绝火灾的发生,建立起一堵牢不可破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