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热血战役,为爱逆行!@各位爱心人士 横寨乡向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

访问量:

热血战役,为爱逆行!@各位爱心人士 横寨乡向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

横寨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无偿献血倡议书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很多重症感染患者、恶性肿瘤、血液病患者以及孕产妇等在医疗急救中都需要输血。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

请各位爱心人士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动伸出手臂,勇做热血逆行者,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献血点及时间
图片

地点:横寨乡农商银行门口

时间:9月6日 周二 8:00开始(农历:八月十一)

温馨提示一:接种新冠疫苗满48小时即可参加献血

温馨提示二:参加献血活动请携带身份证

献血可获:精美纪念品一份





献血须知
图片

(一)献血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军官证、驾驶证等,如有献血证请一并带上。

(二)请不要空腹献血,献血前一天晚上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献血前三天不喝酒。

(三)献血前一周内如遇感冒、发烧、腹泻、服用药物等,或女性例假期间(包括例假前后三天),请暂缓献血。

(四)献血年龄为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体重要求为男性≥50公斤女性≥45公斤。 

(五)两次献血间隔时间必须满六个月




献血流程
图片

(一)填写献血者健康征询表。 

(二)测量血压、脉搏。  

(三)电脑查询(查询有无献血记录,是否符合再次献血条件)。

(四)初筛验血10-15分(主要验血型、乙肝表面抗原、血红蛋白、转氨酶等五项)。

(五)献血(一般在献血车上献,献血过程一般是三至五分钟)。

(六)献血后休息(献血后需用手压迫针口至少十分钟,创可贴可于当天洗澡后撕去)。

(七)领取献血证及献血纪念品(献血后注意多饮水,当晚不要熬夜,二十四小时内不做剧烈运动、不饮酒)。

图片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血量有限爱心无限

让我们挺身而出

一起行动起来

勇敢地伸出手臂

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

感谢您的大爱义举!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