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人:森林防火,禁!禁!禁!烧出罚单,悔!悔!悔!

访问量:

速看!烧出来的罚单!!


2022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横寨乡虎桥社区居民曾某某在自家田地烧田埂草,被正在巡逻的执法队员发现,并责令并协助其第一时间将火扑灭。同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罚款200元。曾某某当场接受了处罚,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并表示不会再野外用火,也将提醒身边亲戚朋友,烧田埂草是违法行为,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以免发生森林火灾。


图片

相关法规链接


《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森林防火重点期内在森林防火区烧荒、烧田埂草、烧草木灰、焚烧秸秆、吸烟、烤火、野炊、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引起森林火灾还要承担经济赔偿责任;造成严重火灾还要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规定:失火毁林罪,是指违反森林防火管理,过失烧毁森林或者其它林木,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刑法第115条第2款规定:犯过失毁林罪,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切记!!!








点火两百起步罚,

烧山过年吃牢饭!







以下内容划重点


现进入秋季

风高物燥

森林防火工作又到了重要时期

我区已发布禁火令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严防森林火灾


图片


7月以来,全区持续高温少雨、久旱,导致森林火灾风险大大增加、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形势异常严峻,9月11日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宣布今年全省提前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2022年9月12日-2023年4月30日)。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南康区人民政府发布禁火令,请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


此处划重点:2022年9月12日-2023年4月30日为全区森林防火重点戒严期,森林防火区内严禁一切违法违规野外用火!!!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以下森林防火应知应会

@横寨人,请牢记!






森林防火“十不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因人为的原因

引发森林火灾

无论是过失还是故意

都将面临法律制裁

请大家引以为戒

增强森林防火意识

提高警惕


一旦发现违规用火或火灾

请立即拨打电话联系我们

横寨乡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

0797-6560236 或 18370722119(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