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丨多举措排查隐患 紧绷安全生产弦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9月26日上午,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先后参观了森林火灾现场以及辖区典型安全隐患较大家具厂。


图片

参观埜塘村、草坵村近期森林火灾现场


图片

参观辖区典型安全隐患较大家具厂


随后与会人员召开流动现场会总结会,乡党委书记邱国锐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全乡上下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一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立足于防。发挥网格作用,人到网中去,确保安全生产宣传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跟踪到位,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三是要顶格处理。一经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坚决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到位,杜绝边生产边整改等执法走样现象。值班人员和执法队员要严肃纪律,不得随意离开岗位,不得接受吃请,更不能饮酒,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横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强化责任,坚守“防护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委安全生产责任、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出台横寨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责任制,明确党政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与村(居)、企业主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逐级落实到村、企业及个人。全乡共划分47个网格,建立乡、村、组三级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确保安全生产宣传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隐患整改跟踪到位,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图片与辖区企业主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片

图丨9月23日,横寨乡党委邱国锐书记率领横寨部分家具企业主到龙岭火灾现场进行警示教育,要求横寨各企业主务必提高安全生产认识,要引以为戒,务必做到对自身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杜绝横寨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二、多措并举,防患未然。重点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贸行业、燃气安全等行业领域,结合季节性、行业性、区域性特点,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重大事故。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对全乡300家“九小场所”、224家家具企业已开展各类安全检查20次,近期对照区委、区政府“六个查一查”目标,共排查出123个问题,进行了挂图作战公示,都落实了网格干部跟踪整改,形成闭管理。


图片

乡主要领导指导辖区家具厂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网格员对包干企业进行走访


图片

横寨乡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改挂图作战汇总表


针对近期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灾时有发生的问题,横寨乡各村召开户主会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并常态化设置森林防火火种收缴点,并组织全乡应急消防队伍进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图片

各村召开森林防火户主会


图片

常态化设置森林防火火种收缴点


图片

组织森林消防队伍演练


下一步我乡将努力探索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深入扎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