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父老乡亲,这个电话请您耐心接听!

访问量:

横寨父老乡亲

勤廉单位创建满意度测评来啦!

当您接听到0791-12340

0791-86312345电话

请您放心接听,这不是诈骗电话

这是江西省民调中心的访问电话

请您耐心接听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

您的鼓励和肯定是对勤廉南康建设的

最大支持!

也是对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的

最大鼓励!

我们百倍努力,只为您十分满意!

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也许您对勤廉南康建设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近年来,南康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1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每月学习日”“每周例会学习”“3+X”集中学习模式,定期下发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提示、每周学习清单等,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扎实推进党组织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02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用好南康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正风肃纪反腐。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大力整治“小鬼难缠”“中梗阻”等问题。深入整治低质低效林改造、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一批腐败分子,形成强大震慑。

03

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重大主题、中心工作,不断加大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宣传报道力度。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全覆盖,深入推进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活动,切实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将本地富含廉洁元素的“源头活水”转化成教育资源。创新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平台“南康美‘e’分”,通过积分建立关爱回馈机制,推动乡村治理能力和乡风文明的提升。

04

强化基层组织勤廉建设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为抓手,在全省率先制定考评体系和负面清单,积极开展政治家访、“政企连心”“亲清暖心”、微党课大赛等系列活动。以建设勤廉企业、勤廉学校、勤廉医院、勤廉村居为抓手,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05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凝心·强基·赋能”主题大培训,推动党的先进理论更加入心入脑。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奖优惩劣、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完善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