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呼,等你应——我们需要您!

访问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横寨大地上就多了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先上岗,协助乡村开展入户宣传、为民代购、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迎着烈日风雨,走过田间地头,舍小家,为大家,穿着鲜红的志愿马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用一颗颗无私的爱心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谱写出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动人乐章!


图片

2022年度“最美横寨人”志愿者表彰大会



倡议书



横寨乡村民朋友们:


做核酸检测的日子里,能早点去做核酸就早一点!每次清晨六点开始,就意味着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需要4点多钟起床,五点就出发,中午结束核酸检测工作后他()们还要继续正常工作,还有的医护人员是下夜班直接到核酸现场,连轴转的日子一天又一天。如果您能有幸体会一下核酸采样工作,您就会知道有多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披星戴月,舍小家为大家,站在细雨冷风中,只为你张嘴那一下。


所以,请大家不要因为可以克服的原因就抱怨在场的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


这个城市,有太多如此默默奉献的人。请大家尊重采集核酸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希望大家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谢谢!你出不去的门,是抗疫一线人员回不了的家;你不想睡的觉,是抗疫一线人员熬不完的夜。非常时期,请敬畏生命,珍视平安!收起侥幸,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战胜疫情!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仍非常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我们仍需汇聚更多“红马甲”的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诚挚邀请您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守护幸福横寨!横寨需要您!


招募条件

01.



1.具有志愿服务精神,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热心公益事业,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强,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法规要求及纪律要求,志愿服务期间服从统一的指挥与调度,在近期有较充足的时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2.现居住在横寨乡内的居民,年龄18—65周岁,男女不限;

3.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已完成全程3针新冠疫苗接种,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最近5轮核酸检测均已完成且24小时内核酸结果为阴性;本人近14日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异常症状;本人及家庭成员14日内无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30天内无与确诊或疑似确诊人员接触史。


工作内容

02.



1.疫情防控服务站点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服务站点工作,做好政策宣传、扫码查验、人员登记等工作,引导村民做好日常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2.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群众组织动员、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3.其他志愿服务者。根据横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开展其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工作要求

03.



1.强化自我防护。志愿者需征得单位或家人同意。要把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

2.服从统一安排。志愿者要服从村(社区)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避免擅自行动;

3.积极配合工作。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泄露居民个人信息,且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报名志愿者需保证完整参加活动,不迟到早退、不中途离岗。


工作保障

04.



1.服务期间为志愿者提供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杀用品等防护用品;

2.开展相关的志愿者服务岗前培训;

3.提供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餐;

4.服务结束后,可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开具志愿服务证明,且对服务期间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公开表彰。


报名方式

05.



1.现场报名

有意者可到横寨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或各村村部现场报名。


2.电话报名

横寨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0797-6560236

三塘村:13667977872(廖)

黄田村:13970723039(黎)

寨里村:15970005642(王)

草坵村:18174093065(吴)

小河村:13979772402(江)

长塘村:18174093040(黄)

埜塘村:13970776908(谢)

寨坑村:13979719800(罗)

虎桥社区:15979769046(巫)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