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工作动态

横寨乡首届年货节招募啦丨寻找“最年味”摊主!

访问量:

图片


记忆中的赶年集应该是什么样子?


小摊绵延数里,熙熙攘攘的人群,肉奶蛋鱼、各种生鲜、春联灯笼、糖人米果、烟花鞭炮、娱乐玩具兼而有之……


而邻里亲友们,忙着互相串门,分享自家置办的特色年货……


这是我们记忆中,年的味道!


图片


今年,咱们横寨,准备造一场热热闹闹的年货节”


现特向广大乡亲朋友发出招募令,招募年货节合作伙伴,期盼大家踊跃加入,成为年货节摊主,分享“家乡特色年货”,重温我们心中期盼已久的“年味”


01

图片

我们怀念的年味,

其实都是人情味。

犹记得小时候,腌腊肉、酿米酒、打糍粑……大街小巷尽是大红的年货招牌,将自己心心念念的东西带回家,过年的氛围,就这么热闹起来了!

图片


这次年货节,有挑动舌尖的家乡美味,或是乡亲亲手制作,或是限量专属体验,每一味,都有邻里乡亲间的热情与温度。


在这里,你能遇见许多熟人,提前感受走邻访友的过年氛围,志同道合的左邻右里,彼此分享自己的热爱与生活。


家乡年味




有人说,我们怀念的年味,其实都是人情味。邻里乡亲互相赠送自己带回家的年货,是一份惦念和祝福,也是一份暖暖的心意。


家乡年味




这是横寨味道的年货集市,这是邻里乡情交融的节日集会,场地基础设施均由主办方提供,只要求物美价廉!


图片

02

图片

邻里乡亲的心意,

是难以忘怀的“年味”。

春节是一种记忆,有了准备年货的热闹,记忆才不会褪色。这次年货节的主题,就是“横寨年味特色年货”,可以是南康的、横寨的特色年货,也可以引入推荐各地家乡年味美食,也许不是市面上随处可见的,但必须是精选的、美味的、大家发自内心喜爱的……


它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炸米果”,对于每一位家乡人来说,都是魂牵梦萦的家乡味道,春节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位主角。


家乡年味


图片

赣南人应该都吃过豆角酥吧,这种三角形油炸小点心又叫瓦布丁、瓦角丁、三角酥……其味道酥脆,嚼一嚼满嘴都是油香味,也是赣南人居家宴请必备良品。豆角酥因其形状似豆角,口感酥脆,故名豆角酥。


芋头圆作为赣南客家特色小吃,它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是将芋头煮烂,做成糊状,和米粉一起和在一起,搅拌均匀以后,做成一个个或大或小的丸子,进行油炸或水煮,这样做出来的芋头圆香甜可口,芋香十足。芋头圆比较硬,如果能和热乎乎的甜酒一起吃的话,味道会很不错。


它也许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新年腊味,院子里、屋檐下的晾晒腊鱼、腊肉、腊鸡、腊鸭……是横寨人家最靓丽的风景线,因为腊味越香,年味越浓。


家乡年味


图片

它也许是团圆年桌上必备的“客家三珍”——鱼脯、荷包胙、米果……



家乡年味

图片

黄元米果又称黄米果,黄粄,是江西省特色传统名点,属客家菜。它是以赣南本地产的糯性“大禾米”为主要原料,是赣南客家人十分喜爱的食品和送礼待客的上等佳品。黄元米果历史悠久,早在明朝正德年间就被列为贡品。


最忆是家乡年味,横寨乡首届年货节是一个归期,收集着横寨人邻里乡亲的爱与美好,今年你准备了什么特色年货呢?限量的摊位紧俏招募中……




招募合作伙伴

HengZhaiNianWei







传统民俗手作

图片
    年味零食
图片
    年味文化
图片
    年味腊货



客家传统美食

儿童趣味娱乐

本土农副产品

图片

传统生活用品


2023年元月10日——元月16日

横寨乡首届“年货节”正式开市


招募类型


招募各类型家乡美食、生活手工、游玩娱乐摊主

让我们一起开启不一样的年宵市集!



园艺生活类

园艺植物、生活创意、宠物水族、多肉干花、手工花艺等。


美食好吃类

饮品、甜品、家乡特色美食、自创手工食品等


创意潮玩类

陶艺、木艺、皮具、布艺、手工乐器、香料、绘画、插画等


民俗艺术类

糖画糖人、手工艺人、原创陶瓷作品等。


欢乐年货类

新年文创,创意春联、刻年画、印门神、手作中国结、手绘花灯等。




开市时间

2023年1月10日—16日


开市地点

横寨乡非遗广场


图片


摊位配置

入围本次招募的商家,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现场摊位帐篷及水电等其它辅助服务。


横寨年味年货节虚席以待

欢迎报名参加!


联系我们

项目负责人:万先生

联系电话:13870750526


招募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元月5日



说明丨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