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横寨乡 > 财经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2018年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2018年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横寨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是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的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
(一)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二) 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街道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街道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管理街道经济。把街道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道德高尚、社会安定、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城区。
(三) 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四) 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婚姻登记工作,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
(五) 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监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初级卫生保健、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六)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七) 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 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九)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政府共有预算单位 1 个,包括乡本级和  0 个所属预算单位。编制数 43 人,其中:行政编制   20人、参公编制  0 人、全额事业编制  23 人、差额事业编制  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  0 人;实有人数  48人,其中:在职人数:  41人,包括行政人员 20 人、参公人员  0 人、全额事业   21人、差额事业 0 人、自收自支事业 0  人;离休人员0  人;退休人员  7人。

第二部分   横寨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㈠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792.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7万元;其他收入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万元。
㈡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792.1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92.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0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5.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3.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3.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4.8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8.4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0.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5.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8.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5.76万元;农林水支出163.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1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25.1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3.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7.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2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㈢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财政补助支出预算70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7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8.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5.6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0.2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8.37万元,农林水支出163.0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706.0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25.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7.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3.0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 横寨乡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 横寨乡人民政府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77.8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2.38万元,增长8.7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底,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赣州市南康区横寨乡人民政府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6.8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28.3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5万元,比上年减少0.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控制费用支出。

第三部分  横寨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