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水开发办 > 工作动态

南水新区:筑牢森林防火“防火墙”,打好森林防火“主动战”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

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水新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八个一”的应急预案标准和“六项行动”的任务清单,并就下阶段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开展森林防火集训演练

南水新区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与区应急森林消防对接业务培训及应急对练,组织队员对模拟火情出现点进行集中演练,提高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防灭火实战技巧,锻造一支保护绿色森林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铁军队伍,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应急得上,确保我辖区国庆期间,和谐,平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要领导带头巡山护林

南水新区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两个林区重点区域巡山护林,实地督导调研,提出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村要严格实行禁火令,常态化开展巡逻巡护,确保森林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防线。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南水新区各村组织村民召开户主会,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普及防火扑火知识,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的第一道思想防线。

接下来一起看
两起辖区处罚案例
希望广大居民群众从中吸取教训
引以为戒
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2021年5月6日19时30分左右,南山村王某某在自家田地焚烧田埂草,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和南康区《禁火令》,戒严期间在田地野外用火。根据《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处王某某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写悔过书。

2021年9月6日19时30分左右,南山村朱某某在自家田地焚烧田埂草,朱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和南康区《禁火令》,戒严期间在田地野外用火。根据《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处王某某3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写悔过书。

高温持续

天气干燥

防范森林火灾不能掉以轻心

哪些行为容易引发森林火灾?

森林火灾该如何防范?

这些森林防火知识要掌握

END

总策划:李   菁

   制:刘涵龙

   核:曹   炜

   辑:朱全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