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南水开发办 > 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南水新区开展文明实践员素养大赛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员

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和业务水平

打造一批政治素养高、业务水平优

群众口碑好的文明实践员队伍

10月14日下午

南水新区举办文明实践员素养大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即“知识竞赛”和“活动讲解”。

01

知识竞赛

实践员二十分钟内完成从题库中随机抽选的20道知识竞答题。

02

活动讲解

实践员围绕“一次难忘的文明实践活动”主题,讲解围绕担任文明实践员以来,面向群众策划组织开展的一次有意义、有效果、受感动、得到群众点赞的文明实践活动。

讲解结束后,南水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发办副主任申继文同志、南水新区党工委委员陈伶同志、南水新区党工委委员江和峰同志、南水新区妇联副主席李玲同志分别就各位文明实践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实践员们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现场的精彩表现,并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讲解思路,简化讲解内容,增加讲解互动性,提升讲解针对性等指导性意见。

通过激烈的比赛,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员刘青梅同志荣获了最佳达人奖,益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员阳玉芬同志荣获了最佳策划奖。

此次文明实践员素养大赛的开展,旨在通过以赛带训、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员活动组织的策划能力,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础,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项目攻坚、移风易俗等统筹推进,提升群众对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度,有效推进南水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END